Saturday, September 5, 2009

不生气就是修养

人往往只会想到他人如何对不起自己却从来不会去承认自己做错了什么。当你骂人的时候有没有觉得自己很不可理喻还是觉得自己骂得理直气壮?面子是人家给的而‘架’是自己丢的。就算你是外国留学生又如何?就算你是博士毕业生又如何?就算你是百万富翁又如何呢?如果你的人格,你的修养并不值得人家尊重,那么你之前所努力经营的东西只会等于零。很多人只会注重自己有多有钱,有多高的学历,坐什么车子,住着什么样的房子,认识的朋友是不是有身份地位的,可他们却忽略了代表他身份最重要的东西-修养。这些注重外在的人就是‘肤浅’的人。开始是,别人当然觉得这人应该很不错,外国留学生耶,不会差哪里去吧。可是日久见人心。外表看起来是一颗从纽西兰来的苹果,又美又大颗,看起来很好吃。可是当你再多咬几口,里边竟然蛀了虫。就好比外表光鲜亮丽,可是对待人事物的态度却远远比不上读社会大学的人,看人的时候眼睛都长在头上。久而久之,你身边的朋友就会离你而去,越来越少。倘若你是个出口就骂人而不讲道理的人,就算你比我多活了30年,我也不知道要如何去尊重你。因为你所说的,所做的,根本不是我小学老师所教我的嘛。反而那些没有什么大学文凭,只是小学毕业的人更值得我去学习因为他们知书达理,懂得如何去原谅别人,懂得怎么尊重他人。这些伟大明理的长辈们才是令我感动的。告诉自己,不管现在我所受的有多苦,有多么的冤,不要紧。因为我相信今天我所承受的会是我以后所得到的福气。上天不会待薄懂得宽恕别人的人。别人骂你的时候,告诉自己没关系,不要理会他,只要我沉得住气才会对得起我自己。如今我所要学会的不是去记住人家所对不起我的地方,而是去忘记那些我不应该记住的仇恨;如果我还在斤斤计较那些琐碎的小事,那么我不是生活在与他们同一个世界里?太多有意义的事情须要我去做,而不是时时刻刻去想着自己所受的怨气要如何驳辩回去。或许你会说,这口气我不出就似乎很对不起自己,我一定要跟他斗过。哈哈,我一定会说你怎么那么肤浅呀。因为骂你的人都不会跟你讲道理,倘若他会讲道理就不会骂你了不是吗?所以对一些蛮横无理的人,不需要回应任何一句,就让他们自己生闷气吧。他骂得越久,累的也就只有他自己。等哪天他发现自己之前所做的是多么的错,悔改了,可那时你已经过了大半辈子,值得吗?今天不知明日事,请问大家你能告诉我你有多少个十年呢?现在我不生气是我有幸领悟到了这个道理,而正在生气的他却很可惜的没有这个福气去宽恕自己。不生气就等于善待自己,不计较就等于尊重自己,不记仇就等于你看开了。。。哈哈,这么多道理,我也在努力学习当中因为人活在这个世界就是要学习。不要生气啦。。。

2 comments:

  1. 美女, 我觉得呢..你的题目应该放"肤浅"咧..
    很够厉咯你们..乱乱用肤浅..搞到华语本来就不是很好的我开始犹豫肤浅的定义是什么了..真是..
    "这口气我不出似乎很对不起自己.."...这也叫肤浅啊??
    好啦, 我不讲肤浅啦..
    说得对啊, 生气一个人是很累的..而且, 你又可以生气几久呢??
    所以如果你问我, 现在有生气谁吗? 我会想不出答案咯..嘻嘻..
    这是好事呀..你也是吗??

    ReplyDelete
  2. 哎呀,不要放肤浅啦。等下颜广泉又说我抄袭他,又乱乱用’肤浅‘二字来形容我。哈哈。不是出不出气的问题,而是你明明就知道就算你把对方骂得狗血淋头他也不会跟你讲道理,可是你却还是要去做,根本不是解决事情的方法,那么你说这做法肤浅吗?意气用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