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08

想改变别人的时候

这也是我从书上发现的一篇文章,正描述这世界的每一个人心:
有太多的人都想去改变这个世界,他们想改变国家、改变环境、改变别人、改变伴侣、婆媳、孩子.............但想去改变自己的人却少之又少。

当我年轻时,我梦想改变这个世界。
当我成熟以后,我发现我无法改变这个世界,我将目光缩短了些,决定改变我的国家。
当我进入暮年以后,我发现我不能够改变我的国家,我的最后愿望仅仅是改变一下我的家庭。但是,这也不可能。
当我现在躺在床上,我突然意识到:如果一开始我仅仅去改变我自己,然后,作为一个榜样,我可能改变我的家庭;在家人的帮助和鼓励下,我可能能为国家做一事情;然后,谁知道呢?我甚至可能改变这个世界。

因此,如果你不喜欢你周遭的世界,你要改变的不是世界,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我们的世界是由无数个你构成,试想,如果每一个人就跟你一样,都不愿改变,你想这世界能有多大的改变?
你想改变别人吗?那就从改变自己开始吧!先改变自己,所有的一切才会变得有可能。




1 comment:

  1. agree!! humans like 2 change others n things around them, but nvr think of it needs lot of effort than change themselves.. 2 live harmonious, change ourself 2 suit in de big family..

    ReplyDelete